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2021忻州市全民健身云赛事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         时间:2021-08-09       来源:忻州市体育局  大    中    小     

  “文明忻州 全民健身”

       2021忻州市全民健身云赛事系列活动启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8月8日,“文明忻州 全民健身”2021忻州市全民健身云赛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忻州市体育局主办,山西搏之美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分为“云赛事”、“云展演”、“云课堂”三个部分,共十五个小项,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

  本次系列活动参赛对象为年龄6-70岁的忻州各界人士,活动时间为8月8日-11月底。具体规则依据项目特点另行规定,详情请关注忻州市体育局网站和山西体育赛事信息网官方网站。

  活动首月推广开展的健身项目为:自行车骑行(云赛事)和俯卧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云展演)四个项目。

  本次活动是为了庆祝第13个全民健身日,我省举办的首个市级全民健身云赛事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忻州市体育局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体育的多元功能,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民健身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网络化、大众化的方式,举办各类线上体育赛事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康,丰富群众体育“云生活”,鼓励群众居家健身、增强体质,激发我市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休闲活动的热情,突出忻州特色、展现忻州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截止8月9日发稿时,云赛事自行车骑行参赛选手已达178名,报名人数仍在持续增长中,目前,排名第一的是李星林骑行里程公里数为42.1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