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晋运记忆:全运会跳水男子双人三米板山西获第五

  作者:         时间:2021-09-10        大    中    小     

  9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男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收官,山西运动员李政/赵冬获得第五名。 

  1.jpg

  

  李政/赵冬二人此次比赛所选的6个动作为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经过预赛的较量,二人以391.53分排名第五,进入决赛。 

  2.jpg

  

  决赛中,在难度系数为2.0的前两轮,李政/赵冬二人发挥出色,暂列第二名。随后状态有所起伏,第四轮出现发挥欠佳,仅得到72.00分,滑落到第五名。第五轮二人完成出色的一跳,无论从单人质量还是配合的同步性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得到84.66分重回第二名。在决定性的第六轮,二人祭出了自己的最高难度动作,但在动作的完成度上稍微有所欠缺,最终以总成绩404.16分排名第五。 

  广东谢思埸/湖北王宗源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以495.18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江苏队的刘成铭/朱涵以414.63分获得亚军,四川队的余艾洋/李劲聪409.32分获得第三名。 

  (省体育发展中心 王宏德 关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