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摘金夺银 威武蹦床之师光荣凯旋

  作者:         时间:2021-09-08       来源:山西省体育局  大    中    小     

  三晋漾秋色,英雄载誉归。97为我省夺得十四届全运会“女子蹦床天团”光荣凯旋,同车抵达的还有获得蹦床项目男子团体亚军的山西男队。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副局长袁乃平为她(们送上鲜花并亲切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907185048.jpg

  

  六届见金  书写蹦床梦之队传奇 

  “蹦床项目连续六届全运有金牌入账”“男女团体均荣膺全运桂冠”“山西奥运会个人首金”……毫无疑问,山西蹦床队作为我省的王牌队伍之一,承载了山西体育人太多的骄傲和希望。自全运会设项以来“出道即巅峰”,成为山西奖牌榜上稳定的“票仓”。 

  从九运会的穆勇峰到十运会的男子团体,从董栋实现三冠伟业到涂潇天津“加冕”,男子选手长盛不衰;女队则从全运会上默默无闻、未曾杀入三甲,到本届绚丽绽放、一飞冲天,这支英雄的团队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 

  五朵金花  上演“黑八奇迹” 

  预赛排名第八“压哨”进入决赛,没有多少人会对这支没有“巨星”压阵的山西女队抱有太大的夺冠希望。就是这样一支“哀兵”,在教练田书帆的点拨下,依靠所有队员稳定均衡的发挥,成功逆袭,上演“黑八奇迹”。 

  “所有人都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当然竞技体育有运气的成分在,这次幸运女神眷顾了我们。”说起这次胜利,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胡译乘无不感慨。“当然,许晴晴、胡译乘、张欣欣、张慧荣四名队员很有实力,我们的梯队建设也走的不错,这次的夺冠对于整个队伍,乃至项目在山西的发展都是一针强心剂,一定能促进更多的孩子更坚定地走向蹦床项目”,田书帆表示。 

  当被问及个人项目的情况,田书帆说希望以后女队也能有所突破,出现更多的女版‘董栋’、巾帼‘涂潇’。 

  微信图片_20210907185052.jpg

  

  夯实基础  基层教练有话说 

  本次比赛,女队的张欣欣不仅随队获得团体冠军,还取得了个人项目山西女队的最好成绩,她的启蒙导师——太原市蹦床教练王磊感到十分欣慰。“张欣欣特别能吃苦,理解能力强,身体天赋也很好,这次全运会首金也为山西人民争了光”,王磊十分自豪地说。 

  太原市蹦床队现有50余人在训练,队伍基础在全国都算比较好的。原因是在他的快手、抖音平台上发布了3000多条蹦床视频,既是对队员成长经历的记录,也是对蹦床项目的宣传。搭上了短视频时代的快车,蹦床队彻底摆脱了传统的招人困难,“现在来自全国各地举家搬迁,慕名前来投靠的例子不在少数”王磊说,“只有基层队伍夯实了,省队乃至国家队才能有源源不断的人才供应”。 

  战罢无暇洗征尘,扬鞭策马又出城,鼓角秋风壮行色,不破楼兰终不平。十四运的硝烟已经在蹦床队头上散去,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一切归零,休整一天,他们马上要着手备战十月份在青岛举行的全国锦标赛。 

  微信图片_202109071850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