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作者:         时间:2021-07-19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连日来,我省高校以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对全校上下的学习贯彻作出详细安排部署。各高校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的核心内容,掀起学习热潮,推进学以致用,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推进我省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7月2日上午,山西大学党委以读书班的形式,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破解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与学校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全校上下要坚持服务导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山西高质量发展需求,发挥学校对山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服务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争当先锋。 

  7月12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会议要求广大师生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精神之源、安身之魂、立命之本,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7月5日,山西农业大学在太原龙城校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会议以座谈会的形式,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和交流。该校党委书记廖允成强调,要将所学所悟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回归到狠抓工作落实上。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化校院合署改革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合署改革、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实际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中交出优秀答卷。 

  7月7日上午,太原师范学院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当天下午,该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代表座谈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作了详细安排部署。该校党委书记张惠元要求全校上下深刻领悟党的百年经验,结合我省改革发展需求,着眼学校事业长远,继续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坚持“开放兴校、改革强校”的理念,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治校机制、扩大合作交流、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7月7日上午,山西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专题研学,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党委书记张俊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省情、校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高等医学教育规律、医学人才成长规律、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新需求的理解把握,努力构建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 

  7月5日下午,山西中医药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九次党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校党委书记段志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当前工作紧密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中医药人才培养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持续坚定中医药自信,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各项工作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