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文旅厅发布五一出游提示:错峰出游 文明出游

  作者:         时间:2021-04-25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五一假期将至,我省又将迎来新一轮出游高峰。省文旅厅发布出游提示,假期里要预约游览,做好个人防护,文明旅行。 

  提倡预约错峰出游。出游前,通过权威渠道了解景区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避免盲目出游,避开人员密集的景点和高峰时段。景区即使免票,也需预约游览。 

  出游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配合景区等文旅场所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不扎堆,少聚集。出现发热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参团时选择有资质、有品质的旅行社,避免误信虚假旅游宣传,不要轻信“朋友推荐”“常年老客户”等口头承诺;选择旅游产品时要详细了解旅游行程和费用情况,警惕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项目时,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不盲目追求刺激,拒绝参加无合法经营资质、存在安全隐患的高风险旅游项目。 

  树立文明出游意识,遵守公共秩序,有序排队,文明礼让,爱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 

  旅游过程中发生纠纷时,要保持冷静,保留证据、依法维权,可拨打旅游服务电话进行投诉。(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