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林武主持召开党外人士、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作者:         时间:2021-01-06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1月6日上午,省长林武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参加。
  林武指出,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为确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政策举措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山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我们坚持开门写报告,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把报告起草过程变成广开言路、汇聚众智的过程,变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过程。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山西发展贡献真知灼见。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高度评价了我省“十三五”发展成就,特别是过去一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政治站位高、目标方向明、内容举措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科学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大家踊跃发言,对报告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为下一步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润、民盟省委会主委王维平、民建省委会主委薛维梁、民进省委会主委卫小春、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李思进、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李青山、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无党派人士谢红先后发言,围绕生态治理、智能物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省属国企资产证券化、健康山西建设、5G产业园区建设、科技成果中试孵化、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民营经济发展等提出具体建议。
  在教科文卫体企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教育界代表郑强、黄桂田,科技界代表薛晨阳、李玉贵,文化旅游界代表王文保、王春平,卫生界代表吴华、李国华,体育界代表赵晓春、罗俊伟,省属企业代表武强、盛佃清,民营企业代表李建明、韩建明,基层干部代表侯丽琳,农民代表刘智军先后发言,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行业特点,对高等教育提质增效、重点实验室建设、康养产业标准化发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通用航空发展、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新基建、民企上市、社区养老和健身设施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林武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蕴含着对山西转型发展的深入思考,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对于大家的意见建议,起草组要逐条梳理、充分吸纳,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报告,使报告最大程度凝聚各方智慧、反映各方愿望。对于涉及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在今后的政府工作中推进落实。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为省政府工作多建言、多献策,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