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明年底前农村不动产登记“应登尽登”

  作者:         时间:2020-12-21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召开全省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推进会,提出明年底前,山西省各地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要全部完成登记发证,实现“应登尽登”,所有登记成果完成数据整合并汇交。 

  山西省地理地貌特殊,山地丘陵较多,全省农村不动产呈现“点多面广、复杂多变”的特点,完成确权登记工作有一定的难度。对此,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地推进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要坚持从客观实际出发,整合资源、摸清底数;要一地一策、分类推进、压缩时间、提高效率。 

  据了解,山西省市县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将保持攻坚态势,紧盯时间节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全员行动,全力冲刺,确保全省按时交账。(魏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