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林武主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研究疫情防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文化改革发展等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1-12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11月10日,省长林武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研究疫情防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文化改革发展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主旨演讲,听取了我省参加第三届进博会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主旨演讲精神,抢抓共建“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部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找准我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大力度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密切跟踪本届进博会交易、招商等成果,实行清单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推动合作项目、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慎终如始抓好今冬明春防控工作,严防疫情反弹。要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远端防控、入境人员闭环管理、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检测等措施,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预防性消毒和全流程监管。要做实做细医疗机构、隔离场所、学校、养老机构、农贸市场、机场海关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完善中高风险地区来晋人员智能化动态排查管控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继续推动核酸检测能力达标建设,加快推进公共检测实验室、城市检测基地建设,提升短时间全员核酸检测能力。要统筹做好流感等多病共防,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公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坚持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渡期内,后续扶持政策不变,支持力度只增不减,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帮扶,完善安置区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积极创新安置区社会治理模式,促进新老居民流动交融,因地制宜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探索建立利益联结长效机制,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处理工艺,严格执行出水排放标准,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落实用地、用电、项目审批等支持政策,加快推动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全省建制镇全覆盖,全面提升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水平。 

  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会议通过进一步支持经营性文化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政策,从社会保障和人员安置、财政税收、国有文化资产监管、投融资、资产和土地处置等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措施。 

  会议通过我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统计条例(草案),决定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我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草案)、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省政府规章的决定,决定以省政府令公布施行。 

  会议通过《雁门关景区旅游总体规划(2020-2035)》。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