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9-22        大    中    小     

  

  

  9月21日,忻州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新思想在山西”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主持会议,按照忻州市委关于中心组学习安排,市委列席旁听第六工作组组长刘燕萍、成员康锐、郭应乐全程列席并作点评指导。市体育局党组成员、部分下属单位负责人和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刘燕萍组长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体育局此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是一场高质量的会议,结合实际、重点突出、流程规范,交流发言准备充分,既发挥了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带头作用,又达到了往深处学、往实处学的目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很高,“新思想在山西”宣讲主题鲜明,内容精准及时,能够对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学习。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组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和列席旁听制度,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内在要求、科学方法,带着问题对照学习,带着问题交流研讨,学研用行结合,学思践悟贯通;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质量水平,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刘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刘艳萍组长的专题指导非常有针对性,是今后中心组学习的指引,要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要求,深刻领会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丰富学习形式,提升研讨质量,注重学、思、用相结合,切实提高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同时,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不断推进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列席旁听工作组审核了中心组学习方案,查阅了中心组学习资料,组织填写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知应会自测知识问卷;会后,开展了与中心组成员谈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