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体育局组织开展第十三期“行政执法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2-09-01       来源:忻州市体育局  大    中    小     

  9月1日上午,忻州市体育局组织全体行政执法人员参加由山西省司法厅举办的“行政执法大讲堂”(第十三期)学习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郭文强主讲。

  本期培训主题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审查备案”。郭文强从规范性文件的概述、制定、审查备案、清理及规范性文件检查等方面进行系统阐释。他以国务院出台的相关文件和意见为指导依据,结合我省实际,对立项计划、调研起草、征求意见、协调分歧、评估论证、合法性审核、集体讨论决定、签署公布八项具体流程逐一分析,课程中引用大量行政执法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系统完整地对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等相关流程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不仅使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新形势下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审查备案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我局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支撑和理论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