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提供多元赛事供给 丰富群众健身选择

  作者:         时间:2022-08-26       来源:忻州市体育局  大    中    小     

  市体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

  近日,市体育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群众文化体育赛事已陆续开赛。该系列赛事贴近群众、方便参与、丰富多彩、注重实效,包含的14个项目中不仅囊括了象棋、足球、乒乓球、篮球、羽毛球等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传统体育项目,还有极具青春魅力、在青少年群体中人气极高的轮滑项目,蕴含健康生活理念、深受中老年健身群体中喜爱的健身气功项目,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忻州特色品牌赛事挠羊赛等。

  丰富多元的赛事供给,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更多健身选择,也有效激发了我市群众参加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目前已成功举办的9项赛事中,共有1300余名全民健身爱好者参赛;在忻州古城精彩上演的忻定原传统挠羊赛,则吸引了来自现场及线上共计7万人次的跤迷朋友观赛。

  下一步,市体育局还将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工作,不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战略在我市落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