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3-29       来源:忻州网  大    中    小     

  

  忻州网讯(梁春霞/文 郭耀华/图)3月26日,忻州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体育重点工作。忻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云龙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彬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悦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市摔跤柔道运动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泽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忻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宝厚同志对本次会议做出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市纪委监委驻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建明同志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白云龙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奋力书写忻州市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2020年,忻州市体育局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融合共生、协调发展,开创了忻州市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会议指出,忻州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使落实“两个责任”真正成为一项全局性重要工作,融入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班子成员带头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将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系统作风建设得到切实加强。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忻州市“十四五”转型出雏形的开局之年,全市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科学确定“十四五”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加快推进各项体育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安排,2021年,要以普及广泛、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组织全市象棋、围棋、踢毽子、跳绳、太极拳、自行车、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广播体操、健身气功等12项群众体育赛事,以及摔跤、滑冰两个自选特色项目活动,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的积极性, 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系统要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健康忻州建设;进一步推进竞技体育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助力忻州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强体育宣传,扎实推进体育文化建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体育忻州、健康忻州、幸福忻州”建设,启动“体育忻州”建设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忻州市建设宜居宜业宜创宜游的创新型田园城市,实现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和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贡献体育力量。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文物和遗产保护局局长,各县(市、区)体育中心主任,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体育局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