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文明之忻|拾金不昧,小善举展现城市大文明

忻州体校一教练拾金不昧 失主赠送锦旗为表谢意

  作者:         时间:2020-09-01       来源:忻州市体育局  大    中    小     

     

                             

  温暖一座城,文明在行动。我们身边每天都发生着许多感人的故事,扶老人过马路、拾金不昧......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文明之风穿行在忻州的大街小巷。

  “太感谢了,钱丢了倒无所谓,丢了银行卡跟身份证,这些补办起来比较麻烦。”8月31日上午,家住忻州市区的班先生来到忻州体校,向体校教练李富国送上了印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829日晚上,李富国与朋友饭后去人民公园散步,在公园长凳上发现一个包,包里装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些文件,李富国在一份文件上看到了失主的手机号码,立即拨打电话联系了失主。失主赶到现场后非常激动,说自己办完事后去人民公园长凳上坐了会,回家后发现自己随身拿的包不见了,包里除了一些证件、银行卡外还有一些文件,当时比较着急,正准备出去寻找。此时,电话响了......班先生要给李富国现金表示感谢,但李富国拒绝了,他觉得自己身为公职人员、一名共产党员,这些小事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据了解,早在2008年,李富国就做过一件好事,他去某银行柜台拿存折取钱后,回家发现存折里的钱没少反而多出了自己取的那部分,而且自己取钱后拿到的是存款凭证,他知道肯定是银行工作人员弄错了,随即他赶紧去银行找到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当时接待他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自己工作的疏忽表示抱歉,同时十分感谢李福国的善举。

  李富国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不仅传递了正能量,展现了优秀的个人品质,同时为忻州体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希望这样的善举能越来越多,为我们的城市增添温情。

  拾金不昧,折射出的是整个城市文明的程度,以及市民内涵教养的深化。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有文明市民和文明行为支撑,拾金不昧,就是一座城市应有的文明,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只要每一位市民都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展示城市文明,文明之花就会开遍我们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