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忻州市直体育系统参加2020年全省反兴奋剂工作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8-14       来源:忻州市体育局  大    中    小     

8月14日,我市直体育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全省反兴奋剂工作培训会,省体育局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程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竞体科全体人员、市体校校长及相关人员、市体科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议指出,我省体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战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防范政治风险的重要举措。

李润民就全省反兴奋剂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反兴奋剂工作领导机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二是推进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三个覆盖”,守住“干净参赛”底线。三是明确责任制,狠抓风险点,突发有预案,建立反兴奋剂“五明确一预案”。四是严格食品、药品、营养品“三品”管理,强化行踪申报,运动队管理保障到位。五不惧刀刃向内,开展兴奋剂自检。六编织汇集政治、法律、经济、组织、技术等手段的兴奋剂防控网,构建风险防控体系。

程中平传达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夏季项目训练工作座谈会总局领导讲话精神。李颖川副局长强调,各省区市体育部门要配合做好入选国家队运动员的反兴奋剂工作,加强对本地参与奥运备战运动员、教练员及保障人员管理,全国一盘棋,保证反兴奋剂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参会人员观看国家体育总局派发的培训视频《以案为鉴,预防和避免兴奋剂违规》,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中,对兴奋剂违规行为、反兴奋剂规定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更加明确了“纯洁体育、对兴奋剂说不”的底线原则,更加坚定以更高标准贯彻落实“零容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