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全省群众文化活动象棋大赛忻州市复赛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21-05-07       来源:忻州网  大    中    小     

  核心提示:5月6日上午,由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忻州市体育局主办,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忻府区象棋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象棋大赛忻州市复赛在云中河景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

  

  忻州网讯(梁春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6日上午,由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忻州市体育局主办,忻府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忻府区象棋协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象棋大赛忻州市复赛在云中河景区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十四个县(市、区)的73名棋手参加复赛,展开棋艺比拼。忻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彬致辞,忻府区象棋协会会长白凤山宣布比赛开幕。  

  

  忻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郭彬致辞

  

  忻府区象棋协会会长白凤山宣布比赛开幕

  

  2021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象棋大赛分为基层选拔赛、复赛和总决赛。前期,通过各县(市、区)基层选拔赛,共选拔出73名优秀棋手参加复赛。这些棋手中,年龄最大的76岁,年龄最小的年仅13岁。曾获得过2002年省运会象棋赛冠军的定襄选手牛志峰和2004年荣获全省棋王赛冠军的原平选手霍羡勇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裁判长宣布比赛规则

  

  比赛执行中国象棋协会《象棋竞赛规则》(2020),实行积分编排制,棋手们将历经为期三天、共11轮的对决,优胜者代表忻州市参加山西省的总决赛。 

  

  

  赛场上,棋手们布兵摆阵,冷静思考,沉着应战,展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
  
  中国象棋是具有中国特色、悠久历史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举办此次象棋比赛,是忻州市体育局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活跃广大群众体育文化氛围,为象棋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