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一线传真】牛!山西公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会战亮点纷呈

  作者:         时间:2021-03-09        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挤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空间,山西省公安厅在全省部署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会战。

  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推出了反诈地铁专列、公交专列、宣传大篷车、反诈奶茶、反诈口罩、反诈快递等“硬核”举措,不断创新公安宣传,还组织开展了“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六进宣传活动,制作了反诈系列动画片打造IP形象“熊大强”,联合互联网公司推出反诈红包,策划举办了反诈新媒体作品设计创作活动,推出“百名网红”反诈宣传专员直播宣传反诈知识,全方位的扩大了宣传影响力,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太原

  2021年2月6日,太原市公安局打造的以“平安守护,反诈先行”为主题的山西省首列反诈地铁专列正式发车运行。2021年1月23日,“太原反诈公交专车”发车,线路贯穿城市动脉,覆盖全市各大金融商圈、高校、中小学、体育馆、少年宫等。

  大同

  大同市公安局开展”全民全力防电诈,影响身边一百人“登门行动,以源头防范的形式进一步压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案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同市公安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2020年大同市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新媒体作品设计创作活动”。

  大同市公安局推出了反诈宣传口罩,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阳泉

  阳泉市公安局开展针对性宣传活动,对中老年人、店主、学生家长等群体,深入企业、农村、商店宣传反诈知识,举办座谈式宣传活动,发放反诈宣传材料,与群众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做到“宣传一个影响一家带动一片” 。

  

  晋中

  为防范与遏制电信诈骗,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晋中公安机关针对不同电信诈骗案例类型,组织创作了公安打击电信诈骗系列动画。第一集《熊大强的紧急求助》、第二集《鸭大婶误入刷单陷阱》、第三集《高大帅的冒牌老板》上线了!欢迎大家围观转发,共同防范电信诈骗!

  

  长治

  长治公安机关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会战“六进活动”,尤其是针对银行等金融机构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细致的中小型企业开展针对性反诈宣传讲座,以案为戒、敲响警钟,在显著位置张贴海报。

  晋城

  晋城公安推出的反诈创意宣传视频,反诈版的《抖肩舞》伴随着魔性上头的律动,蜀黍把常见的诈骗套路,一路“抖”给了大家~,《他们都是骗子》民警们通过唱跳rap的新颖形式,短短时间内就收获了超过200多万的播放和15万多点赞。以网友喜闻乐见的形式,清晰地向大家科普了诈骗套路,让反诈意识深入群众内心。

  近日,晋城公安与奶茶店联名推出了“反诈奶茶”。奶茶店加入反诈大军,一杯杯奶茶,送出的是醒目的防诈提醒,压降的是电信网络诈骗,守住的是百姓的钱袋子,加深的是浓浓的警民情。

  晋城公安联合市邮政局、多家快递公司再出新招,在小小快递包裹上粘贴了“防诈骗”提示标语,快来一起看看吧!快递员传达的是反诈民警的声声提醒,群众收到的是一份份真挚的关心,守住了百姓的钱袋子,加强了警企良性联动,筑牢了防骗坚固城墙,营造了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朔州

  朔州公安机关开展“六进”宣传,深入开展进社区、进村组、进医院、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进银行,坚持多点开花、多措并举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人流密集点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有效预防和打击诈骗犯罪,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忻州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依法打击和有效治理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广泛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忻州市开展“2020年“明利杯”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新媒体作品设计创作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广大群众和团队积极创作,踊跃投稿,活动期间共收到作品294件,其中视频类作品68件、平面设计类作品22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