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忻州市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走进忻州市第十中学

  作者:         时间:2020-07-01       来源:忻州市体育局  大    中    小     

      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民族璀璨文明中的瑰宝,是重要的文化传承载体。为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强健学生体魄,6月23日下午,“忻州市体育局2020年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健身气功·八段锦展示教学”在忻州市第十中学举行。

      健身气功·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是国家体育总局确定的第97个体育运动项目,也是一种以民族传统文化的生命整体观为理论基础,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自我身心的锻炼方法。本次活动将以传统体育项目的观摩和学习体验为载体,以此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传统体育活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下一步,忻州市传统体育进校园活动还将继续走进广大中小学校,借此来提升学校的发展内涵,培养中小学生的终身体育意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在课余时间了解传统体育的文化和乐趣,丰富校园体育生活,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