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益活动

忻州市传统体育项目八段锦走进大檀小学

  作者:         时间:2020-07-17       来源:忻州市体育局  大    中    小     

      为弘扬传统体育文化,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疫情缓解后,忻州市体育局启动2020年传统体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结合近日在忻州市第十中学推广传统体育项目八段锦的成功经验,7月14日,忻州市体育局组织专人来到忻府区播明镇大檀村小学,将八段锦带给乡村小学的孩子们。

     

      活动中,八段锦爱好者陈诚同志向孩子们详细的讲解了八段锦产生的背景、和发展情况。健身气功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秦秀珍和张联凤两位老师从从基本功法要领入手,示范了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同学们态度认真,边学边练,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


      此次八段锦教学展演不仅展现了广大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也锻炼了学生的体质,增强了学生对传统体育项目的了解和热爱。忻州市体育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让传统体育文化之花在校园精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