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0-12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10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2020年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和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向郭维栋同志学习的决定》和《关于追授郭维栋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开发区2020年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和省委书记楼阳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对标年度指标,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牢牢确立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地位,真正把迅速做大做强做优开发区作为全市的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市直各部门要扭住开发区这个重点不放,加强指导,倾斜资源,支持各县(市、区)把开发区工作做好;各县(市、区)要把开发区作为区域经济最重要的增长极,抓在手上,认真培育。二是要认清艰巨任务,认清严峻形势。各开发区要对照指标任务进行深入研究,既要补齐短板,更要打造亮点,形成你追我赶、争先发展的良好态势。三是要加大招商签约、落地开工、投产达效力度,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四是要深化“三化三制”“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五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争取开发区进入第一方阵,确保第二方阵。要对开发区自身发展状况进行评估,做好开发区调度工作,及时解决问题,破解瓶颈制约,推动开发区更好发展。 

  会议作出了全市向郭维栋同志学习的决定,决定追授郭维栋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指出,郭维栋同志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市党员的杰出代表,反映了全市党员在转型发展中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广泛开展向郭维栋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坚定信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不忘初心、竭诚为民的高尚情怀,学习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忻州的发展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市委组织部要组织好学习活动,市委宣传部要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群众,既要积极引导大家做好工作,又要关心大家的生命健康。全市上下要在向郭维栋同志学习的活动中,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真正把全市各项工作做好,把忻州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创新型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