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林武在忻州市看望慰问基层党员

  作者:         时间:2020-07-03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630日,省长林武看望慰问老党员田万喜,认真听老人讲述自己当年的革命经历,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 (李兆民 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按照省委统一安排,63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在我市看望慰问抗疫斗争一线党员、老党员,并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省政府秘书长王纯,市委书记郑连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书义,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一同看望慰问。 

  魏艳霞是忻州市中医医院康复科护士长。今年2月,身为党员的魏艳霞主动请缨驰援抗疫一线,作为我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工作47天,先后转战江汉方舱医院、袁家台医院,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出色完成了援鄂医疗救治任务。30日下午,林武来到魏艳霞家中,送上节日慰问和美好祝福。魏艳霞拿出相册,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幅幅画面,重温战“疫”中的难忘瞬间、感人故事。林武说,在这次抗疫斗争中,广大医务工作者、援鄂医疗队员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广大党员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经历了深刻的党性洗礼,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你们的精神令人敬佩。他勉励魏艳霞把人生中这次宝贵的经历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92岁的田万喜是19491月入党的老党员。解放前,他踊跃参战支前,在太原解放战役中失去了右臂。解放后,田万喜在村里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乡亲们修建水库、建设家园。林武认真听老人讲述革命年代经历的风风雨雨,感谢他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田万喜说,在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下,自己住进了移民搬迁小区敞亮的新房,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生活十分幸福。林武动情地说,今天能有这样的好日子,都是无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艰苦斗争换来的。在任何时候,党和人民都不会忘记你们的功劳。他叮嘱当地党委政府一定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随后,林武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忻府区秀容街道办事处怡居苑党支部,宣讲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了解党支部建设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怡居苑社区是一个移民搬迁社区。林武走进党员活动中心、乡镇服务工作站、老年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场所,与基层党员、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适应移民搬迁后基层党的建设和社会治理需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建强基层党组织阵地,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有效解决群众就业、社保等问题,扎实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