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忻州市召开六大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0-06-01       来源:忻州市政府  大    中    小     

      530日,我市召开六大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市六大产业集群推进组、六大产业集群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市药茶产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药茶产业集群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六大产业集群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市农业实现“五个转变”的根本路径,是打造支柱产业、富民产业的关键支撑。 

  在听取杂粮产业协会及联盟创建与运作、药茶联盟筹备情况的汇报后,裴峰指出,要以集群化理念推动六大产业集群发展,以骨干企业为龙头,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标准和品牌为引领,以现代农业科技为支撑;要切实摸清各产业集群底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抓重点,推动六大产业集群落地落实。要突出抓好杂粮、药茶产业发展,指导引领其他集群发展。裴峰强调,药茶产业发展要积极争取“山西药茶”公用品牌授权使用,推进毛建草、金莲花等药茶原料的认证工作,抓紧制定种植、采收、加工的行业标准,加快组建忻州药茶产业联盟并与省药茶产业联盟对接,将忻州的药茶做好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