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V类

  作者:         时间:2020-07-02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7月1日,从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从6月国家初步监测结果看,6月单月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为Ⅳ类及以上水质,没有出现1个劣V类,其中Ⅰ-Ⅲ类水质优良断面达到10个。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沿汾6市45县市区及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住建厅等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汾河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监测数据同时显示,1月份-6月,汾河流域13个国考断面全部退出劣Ⅴ类水质,其中Ⅰ-Ⅲ类水质优良断面达5个,Ⅳ类3个,Ⅴ类5个。累月及单月水质均创历年同期最优,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要求。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以汾河流域国考断面水质全部退出劣Ⅴ类为新起点,继续深入推进水污染协同治理,确保汾河流域水质在初步达标的基础上实现稳定达标。(程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