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加快推动5G应用落地

  作者:         时间:2020-06-01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5月27日,山西省工业企业5G应用现场推进会举行,就全省加快5G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我省遴选200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并将加快落地步伐。 

  全省工业企业5G应用现场推进会,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六新”取得新突破的具体行动。去年,我省超前出台了政策含金量很高的《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若干措施》,有力促进了全省5G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推广,使山西在5G建设和应用方面走在了全国第一方阵的前列。 

  我省将抢抓5G发展机遇,把5G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关键着力点。各市县将有效解决5G建设和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各电信运营商要争取总部支持,加快完成核心网络建设,进一步扩大5G基站建设规模,也要发掘应用新领域。 

  围绕5G应用,我省将拓展上下游相关制造业和软件服务业,形成完整的5G产业链。同时,加强5G领域招商引资,吸引更多5G设备制造商、软件服务商、集成商落地山西。(何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