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省政府要闻

山西将面向海外市场劳务输出

  作者:         时间:2020-06-01       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大    中    小     

      5月28日,从省人社厅传来消息,今年起我省将着力推动对外劳务输出,首先打开日本市场,并逐步进军新加坡、以色列、韩国、德国等国际市场。据悉,劳动者出国费用将由政府承担,包括护照费、签证费、机票费、出境体检费,均从就业补助资金中支付。 

  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将从全省普通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和经营性人力资源公司及培训机构中,选择部分院校和机构作为组织单位,具体承担宣传发动、项目对接、选调生源、培训协调、协助办理出国手续等任务。 

  我省将把具有相应技能基础和较高文化水平的劳动者作为重点培训对象。食品加工、水产加工、楼宇清洁、机械制造等一般性工种的语言培训、技能培训、适应性培训不超过4个月;介护、宾馆服务等对语言要求比较高的工种,语言培训、技能培训、适应性培训,一般不超过8个月。 

  我省明确,对外劳务输出机构应当按照国外劳动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指导劳务输出人员与国外雇主签订劳动合同,具体明确劳动报酬、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工作地点、社会保险、劳动安全卫生、补充福利待遇等与劳动者切身权益相关内容。(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