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体育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中共忻州市直工委中共忻州市直工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1-28        大    中    小     

市直各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持忻州防控的良好势头,各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发挥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此,市直工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上级的决策部署。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非常时期扛起非常之责,以疫情防控成效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充分发挥机关的领导核心作用,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运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果,发挥基层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二、带头担当防控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市直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负起防控主体责任,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汇集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坚决隔断传染源、阻断各种传播途径。机关广大党员在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的同时,主动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地毯式摸排,做好联防联控,避免人群聚集,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和申报登记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加强疫情防控要动员街坊邻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适时开展清洁、消毒等志愿活动,提高社区自治水平,增强社区防护能力。机关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鼓舞党员干部士气,采取建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卫生健康委和各医疗机构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勇担重任、顽强拼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疑似患病人员救治、援鄂医疗工作人员及家属的关怀、抚慰工作。要切实加强对一线人员和被隔离群众的关心关怀,做好防护设施配备、防护措施落实和生活服务保障。

三、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积极争当先锋模范。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坚定必胜决心和信心,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的意志品性和精神风范,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要带头弘扬正能量,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的行为,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普及科学防治知识,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及时向党组织报告个人和家人身体状况,带头减少传播机会,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带头提高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在公共场合正确佩戴口罩,不吃未煮熟、腐败变质食品,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带头抵制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市直各级党组织要注重选树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先进的事迹感染人、教育人、引导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众志成城、上下一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敬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阖家幸福

 

2020年1月28日